虞兮

摄影 建筑 德国队 阴阳师

酒茨|我好像忘记了什么

酒吞视角
人设可能是崩了。。。求轻拍。
设定:青行灯会为妖鬼做传记。
下面正文。。。未完待续。。。

我爱饮酒,这世间一切酒。
在如火的枫林里,饮一壶酒,赏一轮月,这似乎是我漫长的妖生最好的情景。
也许吧。
一个人,一壶酒,一片月明。
我似乎忘记了什么?

阎魔那混蛋还留在另一个世界啊?
还真亏她在那种阴湿狭窄的地方还能呆得住啊。
大天狗那个笨蛋,还在追随着那个蠢货吧?也是不像样子啊。
剩下的就是荒川主,听说那家伙也加入了大天狗一伙吧?那可真是够闲的。
一切归根到底,都是因为安倍晴明那个人类吧。
鬼女红叶的事,想想就令我窝火。

好像,没有什么了吧。
我习惯性的斟满两杯酒,习惯性的说了一句“快喝吧”。
真奇怪,我是在跟谁说话?
退治之后我怎么会多了这么奇怪的习惯?
我可是君临妖族巅峰的男人。
为什么我会说出这样的话,真是好奇怪。
要不要找人打一架啊,我的战意突然涌起。
等等,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,我的最爱不是酒与月吗?

说起退治,倒是我一时大意。
被人类献上的美酒迷惑,疏忽中被斩下头颅。

被……斩下头颅?
如果真是这样,我为什么还活着?
我到底忘记了什么?

青行灯,我的传记是不是遗漏了什么?
鬼王大人,我可能说谎,可是我的记录不会说谎。
你现在在写什么?
“六道众生,万物生灵都不过是这三千世界中的沧海一粟,妖怪亦……”

大人何时对别人这么感兴趣过?
既无事,大人可以离开了,恕不远送。
我看着青行灯脸上突然出现了一丝怒意,不知所措。

只是感兴趣罢了。
可是为什么这文字这么熟悉?
我需要一个解答。
我可是鬼王,实力超群,头脑聪明,还冷静谨慎得令人可怕!
没有人可以蒙蔽我。
等等,为什么我这么喜欢夸自己?

我尾随青行灯,回到了枫林。
这枫林的鬼女红叶已经不在,为什么要来这里?

我看着青行灯燃起火,火舌渐渐吞噬了纸页。
心里无端生出了烦躁。
我听见了青行灯的低语:你不必担心他,罗生门。

罗生门?

TBC

不画图真是干什么都充满动力呢。。。作者碎碎念。

评论(6)

热度(31)